最新消息

装修建议


窗帘选购建议

窗帘作为家居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它不仅能够让家居变得更完美,更能够通过颜色及款式渲染一种家居气氛,所以窗帘在家居环境的美化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窗帘产品功能明显、种类丰富,大致可分为传统华贵的布窗帘如亚麻、丝绸、棉布、化纤、尼龙等各种材质的布窗帘,和更为多样的竹帘、木百叶帘、金属百叶帘、卷帘、垂直帘、日夜帘、百褶帘、罗马帘等现代简约的窗帘。

具体而言,选购窗帘时,不妨先确定每个空间的用途、窗户的形状,再根据其功能需求来选择不同的质地和款式的窗帘。

 

1.客厅:客厅是用於会友待客的重要场所,厅内的布置表示著热情的主人对客人的友好之情,选择一款质地豪华、造型精美的落地式布窗帘会让你的客厅更显大方、气派。


2.卧室落地窗:采用布窗帘和窗纱能让你的卧室更加温馨。如感觉窗帘遮光度不够好可加一层遮光布即可。


3.卧室半窗:选择简约明快的窗帘产品让你的房间充满现代气息。窗帘款式及色彩选择范围较大,功能也比较全面,可遮光、隔热、隔音、防尘等等,日夜帘、百褶帘、罗马帘或木百叶帘都是卧室窗帘选用的最佳拍档。


4.儿童房:可用简单美观的卡通图形卷帘、罗马帘或具有个性色彩的单色卷帘来增加房间的童趣。


5.书房、和室、健身房:以天然竹木为原材料的竹帘、木百叶帘是这类房间的首选,你可根据房间的装修风格及总体色彩选择配套产品,使房间看起来更加和谐统一,其简洁明快的造型可使人身轻气爽、头脑清静。书房中也可采用带办公气息的卷帘、直立帘。


6.厨房:这种特殊场合里的窗帘受到一定的局限性,它必须具有防腐、防水、遮挡视线、易清洗的功能,那么铝合金百叶帘就是你最佳的选择了。许多人不习惯在厨房使用窗帘,其实,高档装修的厨房使用窗帘,除起功能性作用外,更能体现主人的品位与装修档次。

大部分窗帘款式都可以加装电动系统,有开关控制、红外线遥控、无线电遥控方式,还可以实现总控功能。

为保护家人的健康,所选择窗帘产品应注意其甲醛含量是否通过检测以及是否属於绿色环保产品。

     

办公桌摆设的建议


风水始终来自人性

办公桌摆设忌讳:主要是指摆设的方位不适宜,工作者在工作时会有不适之感。


1.忌人背门,门是出入的地方,出入所产生的气流经常吹袭人之后,就会整日感到背部不安,常此以往,就会扰乱人的精神,工作不易专心。如果是遇到寒冷之风,还容易便身体失掉平衡,使人生病。这样摆置的办公桌应该加以避免。


2.忌背后空空,背后空空无所依靠,易产生空虚感。


3.忌办公桌与门正对面摆设,门是出入的地方,好的不好的,有的没有的,经过的第一个地方,对门而坐易扰乱人的精神,工作不易专心。


4.忌座侧对门,将办公桌摆在进门的侧边,门与人侧呈正对,就犯了座侧对门的忌讳。工作会受到干扰,工作效率低下,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5.座后有窗,窗外的光从人背后照入,得到的是背光,背光有碍视力。


6.临窗而坐,易感觉时常受到他人往来窥视。


7.坐角,把办公桌放到两面墻之间,即背坐著角。这样对於正视的感觉并不好,如果条件允许尽可能正坐。


8.办公桌最理想的摆设方案:办公桌之后是踏踏实实的墻,左边是窗,透过窗是一幅美的自然风景,这就形成了一个景色优美,采光良好,通风适宜的工作环境。在这样的环境工作,绝对才思敏捷,工作热情大、效率高。

 

石膏板


何谓"石膏板"?

石膏板依CNS(中国国家标准)4458之定义为以石膏为主要原料作为心材,并以石膏板专用原纸被覆心材两面及长度方向侧面之板。 石膏板具有的特性如下:


(1)防火:石膏板受火燃烧时,因其结晶水的释放达到防火之效果。


(2)隔音:石膏板具有良好的隔音性,故被广泛使用於要求安静之建物之中。


(3)防震:石膏板隔间墙有效减轻结构物之静载重,配合其为柔性设计,能达到建物防震设计之要求。


(4)经济方便:石膏板墙施工快速工地易维持清洁管线配置容易造价合理。


 石膏板轻隔间与一般传统隔间有何差异?


(1)干式施工,工地清洁易管理


(2)材质轻,单位面积之重量为砖墙八分之一至十分之一重


(3)管线装修方便,能事先预划


(4)施工期短、减少工程开支


(5)防震性佳


(6)单位造价较砖墙经济


(7)维护(修)费低廉'快速


(8)物理性安定


石膏板为什么防火?燃烧时会不会产生毒气?

石膏板之蕊材是使用含约21%结晶水之石膏CaSO4・2H2O。其加热燃烧时,释放其结晶水,有明显之降温作用,对初期防火有很大帮助。因主体为无机质之矿物,所以燃烧时不会有毒气体产生。

石膏板燃烧后其强度如何?石膏板隔间墙在火灾现 场会倒塌吗?

石膏板燃烧后,因其释放出结晶水,且纸张经燃烧后温度上升而焚毁。且石膏板在火场温度高达摄氏一千多度时会慢慢剥落而成灰状,不会如砖墙般整面倒塌,对生命财产更有保障。


石膏板遇水是否会发霉?

石膏板在表面未涂刷水泥漆保护时,遇到含有机物质的水确实会造成发霉现像,但是这大多都是人为使用不当,例如食物残羹泼溅到墙面并且置之不理,但如果表面已有刷漆,仅只是气侯潮湿现像或泼溅洁净液体,例如:开水、自来水并不会造成发霉,但必需注意的是,如果石膏板长时间受潮或有浸水情况,容易造成心材(石膏)与表面材剥离,严重影响石膏板墙之寿命,故一般在潮湿或可能浸水之环境,例如:地下室、浴厕就不建议使用石膏板。如果只是稍微潮湿,则可使用"防霉石膏板",也可达到防霉要求。


氧化镁板


问:何谓"氧化镁板"?

氧化镁板系由氧化镁及氯化镁为主要原料,并添加木屑、膨胀珍珠岩、等当作填充材,再与玻璃纤维网及无纺布结合,初凝后产生强度,经养生烘干后而成。 板材符合台湾CNS6532耐燃一级。不含石棉无辐射影响,不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有机化合物及重金属。12m/m厚板通过CNS12514测试防火1小时以上防火时效标准。用途广泛,可用作隔墙板、天花板、装饰板壁橱板、隔热板、可黏贴磁砖、壁纸、刷涂料原木皮从事二次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