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裝修建議


窗簾選購建議

窗簾作為家居裝修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它不僅能夠讓家居變得更完美,更能夠通過顏色及款式渲染一種家居氣氛,所以窗簾在家居環境的美化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窗簾產品功能明顯、種類豐富,大致可分為傳統華貴的布窗簾如亞麻、絲綢、棉布、化纖、尼龍等各種材質的布窗簾,和更為多樣的竹簾、木百葉簾、金屬百葉簾、捲簾、垂直簾、日夜簾、百褶簾、羅馬簾等現代簡約的窗簾。

具體而言,選購窗簾時,不妨先確定每個空間的用途、窗戶的形狀,再根據其功能需求來選擇不同的質地和款式的窗簾。

 

1.客廳:客廳是用於會友待客的重要場所,廳內的布置表示著熱情的主人對客人的友好之情,選擇一款質地豪華、造型精美的落地式布窗簾會讓你的客廳更顯大方、氣派。


2.臥室落地窗:採用布窗簾和窗紗能讓你的臥室更加溫馨。如感覺窗簾遮光度不夠好可加一層遮光布即可。


3.臥室半窗:選擇簡約明快的窗簾產品讓你的房間充滿現代氣息。窗簾款式及色彩選擇範圍較大,功能也比較全面,可遮光、隔熱、隔音、防塵等等,日夜簾、百褶簾、羅馬簾或木百葉簾都是臥室窗簾選用的最佳拍檔。


4.兒童房:可用簡單美觀的卡通圖形捲簾、羅馬簾或具有個性色彩的單色捲簾來增加房間的童趣。


5.書房、和室、健身房:以天然竹木為原材料的竹簾、木百葉簾是這類房間的首選,你可根據房間的裝修風格及總體色彩選擇配套產品,使房間看起來更加和諧統一,其簡潔明快的造型可使人身輕氣爽、頭腦清靜。書房中也可採用帶辦公氣息的捲簾、直立簾。


6.廚房:這種特殊場合裡的窗簾受到一定的局限性,它必須具有防腐、防水、遮擋視線、易清洗的功能,那麼鋁合金百葉簾就是你最佳的選擇了。許多人不習慣在廚房使用窗簾,其實,高檔裝修的廚房使用窗簾,除起功能性作用外,更能體現主人的品位與裝修檔次。

大部分窗簾款式都可以加裝電動系統,有開關控制、紅外線遙控、無線電遙控方式,還可以實現總控功能。

為保護家人的健康,所選擇窗簾產品應注意其甲醛含量是否通過檢測以及是否屬於綠色環保產品。

     

辦公桌擺設的建議


風水始終來自人性

辦公桌擺設忌諱:主要是指擺設的方位不適宜,工作者在工作時會有不適之感。


1.忌人背門,門是出入的地方,出入所產生的氣流經常吹襲人之后,就會整日感到背部不安,常此以往,就會擾亂人的精神,工作不易專心。如果是遇到寒冷之風,還容易便身體失掉平衡,使人生病。這樣擺置的辦公桌應該加以避免。


2.忌背後空空,背後空空無所依靠,易產生空虛感。


3.忌辦公桌與門正對面擺設,門是出入的地方,好的不好的,有的沒有的,經過的第一個地方,對門而坐易擾亂人的精神,工作不易專心。


4.忌座側對門,將辦公桌擺在進門的側邊,門與人側呈正對,就犯了座側對門的忌諱。工作會受到干擾,工作效率低下,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5.座後有窗,窗外的光從人背後照入,得到的是背光,背光有礙視力。


6.臨窗而坐,易感覺時常受到他人往來窺視。


7.坐角,把辦公桌放到兩面墻之間,即背坐著角。這樣對於正視的感覺並不好,如果條件允許盡可能正坐。


8.辦公桌最理想的擺設方案:辦公桌之後是踏踏實實的墻,左邊是窗,透過窗是一幅美的自然風景,這就形成了一個景色優美,採光良好,通風適宜的工作環境。在這樣的環境工作,絕對才思敏捷,工作熱情大、效率高。

 

石膏板


何謂"石膏板"?

石膏板依CNS(中國國家標準)4458之定義為以石膏為主要原料作為心材,並以石膏板專用原紙被覆心材兩面及長度方向側面之板。 石膏板具有的特性如下:


(1)防火:石膏板受火燃燒時,因其結晶水的釋放達到防火之效果。


(2)隔音:石膏板具有良好的隔音性,故被廣泛使用於要求安靜之建物之中。


(3)防震:石膏板隔間牆有效減輕結構物之靜載重,配合其為柔性設計,能達到建物防震設計之要求。


(4)經濟方便:石膏板牆施工快速工地易維持清潔管線配置容易造價合理。


 石膏板輕隔間與一般傳統隔間有何差異?


(1)乾式施工,工地清潔易管理


(2)材質輕,單位面積之重量為磚牆八分之一至十分之一重


(3)管線裝修方便,能事先預劃


(4)施工期短、減少工程開支


(5)防震性佳


(6)單位造價較磚牆經濟


(7)維護(修)費低廉'快速


(8)物理性安定


石膏板為什麼防火?燃燒時會不會產生毒氣?

石膏板之蕊材是使用含約21﹪結晶水之石膏CaSO4‧2H2O。其加熱燃燒時,釋放其結晶水,有明顯之降溫作用,對初期防火有很大幫助。因主體為無機質之礦物,所以燃燒時不會有毒氣體產生。

石膏板燃燒後其強度如何?石膏板隔間牆在火災現 場會倒塌嗎?

石膏板燃燒後,因其釋放出結晶水,且紙張經燃燒後溫度上昇而焚燬。且石膏板在火場溫度高達攝氏一千多度時會慢慢剝落而成灰狀,不會如磚牆般整面倒塌,對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石膏板遇水是否會發霉?

石膏板在表面未塗刷水泥漆保護時,遇到含有機物質的水確實會造成發霉現像,但是這大多都是人為使用不當,例如食物殘羹潑濺到牆面並且置之不理,但如果表面已有刷漆,僅只是氣侯潮濕現像或潑濺潔淨液體,例如:開水、自來水並不會造成發霉,但必需注意的是,如果石膏板長時間受潮或有浸水情況,容易造成心材(石膏)與表面材剝離,嚴重影響石膏板牆之壽命,故一般在潮濕或可能浸水之環境,例如:地下室、浴廁就不建議使用石膏板。如果只是稍微潮濕,則可使用"防霉石膏板",也可達到防霉要求。


氧化鎂板


問:何謂"氧化鎂板"?

氧化鎂板係由氧化鎂及氯化鎂為主要原料,並添加木屑、膨脹珍珠岩、等當作填充材,再與玻璃纖維網及無紡布結合,初凝後產生強度,經養生烘乾後而成。 板材符合台灣CNS6532耐燃一級。不含石棉無輻射影響,不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有機化合物及重金屬。12m/m厚板通過CNS12514測試防火1小時以上防火時效標準。用途廣泛,可用作隔牆板、天花板、裝飾板壁櫥板、隔熱板、可黏貼磁磚、壁紙、刷塗料原木皮從事二次加工。